战舰小豆泥

【雷贝莎×露丝】新生

火山的女儿百合24h-8:00 雷贝莎×露丝

上一棒-7:00:@暮yyx 

下一棒-9:00:@渔樵路 

  

(私设,雷贝莎是真姐,准备反杀老头)

(全文有点长,8k+)

  

Part 1

站在猩红的沙漠中,她捧起沙砾,感受着颗粒从指间倾泻。

双足被枯木和荆棘禁锢在这一望无际的荒漠,

此起彼伏、昏红的沙丘,还有那漆黑的,像是深渊的天空,将她的视野分为红黑两色

“夜晚,好黑啊……”她黯然低语



  雷贝莎每天的第一件事是练剑。她喜欢在晨光未至,星光还没散场的时候,听着剑刃划破空气的呼啸声。

  领主驻地外,淡薄的雾气从遗忘森林中溢出,它们化为张牙舞爪的魔物,从四面八方向雷贝莎袭来。

  而她,冷静地调整呼吸,转动剑柄…

  出剑、躲避、反身、斩击!

  她的剑刃,总能精准地击中敌人的要害。银色的光芒划过,魔物便化为雾气消散。

  最后一击投掷,一道寒光贯穿雾气。当剑刃嵌入树干,惊醒树上栖息的鸟儿,最后一只魔物也消散殆尽。


  雷贝莎慢悠悠地走上前,拔出了长剑。她仿佛刚才真的在和魔物搏杀,些微的汗水把空气中的晨雾招揽了过来,凝聚在她的手臂上。

  “别躲了,你出来吧~”

  雷贝莎突然对着一处灌木说话。从茂密的灌木叶中,冒出了一撮金色的头发,而后穿着叶绿色裙装的少女出现在雷贝莎面前。

  “雷贝莎大人,这次你又是怎么发现的?”

  “露丝你呀~真是不长记性,灌木和树干没什么不同,可以藏住你的身形,不能掩盖你的气息。”

  雷贝莎嘴角上扬,对着手底下的这个小骑士,她总是比自己想象的有耐心。

  接过露丝递来的毛巾和水壶,靠坐在树干边,雷贝莎痛饮起来。


  在勇者大人休息的间隙,露丝如同往常一样打开记事本

  “雷贝莎大人,今日上午的安排是去码头视察,中午要去参加剧院的落成宴会,下午……”

  “好了好了,露丝,别管这些琐事了!”

  “那可不行哦,雷贝莎大人,上个月的码头巡查已经拖到现在了……”

  一如既往的不愿工作,一如既往地说教



  眼见今天的行程又要泡汤了,露丝轻咬嘴唇,悄声嘟囔着:“要是我也有雷贝莎大人这样的力量就好了……”

  “哦~为什么这么说?”对于露丝抱有这种想法,雷贝莎感到一丝惊讶,还有欣喜。

  “因为……如果我能像雷贝莎大人一样强大的话,即使像你一样任性,也没关系!”

  幼稚的回答,看着眼前的雏鸟。雷贝莎感觉气血喷涌…想要把她的羽翼折断、让她落于腐叶之上、和尘土为伍的。雷贝莎抑制住那股冲动,因为她知道不是时候。



  雷贝莎突然站起身来,随手从地上抄起一只木棍,“露丝,接着!”

  “欸!”露丝接下了被抛来的木棍,很显然,露丝对这一举动有些不知所措

  “以后记得把你的佩剑带来。”看着露丝疑惑的表情,雷贝莎爽朗一笑:“跟着我练吧。”


  第一缕阳光透过树叶,把点滴金色洒在露丝的身上,围绕着屡屡尚未消散的雾气。

  雷贝莎眼里,露丝挥剑的动作还略显僵硬、错误百出,可是雷贝莎却很享受这一刻。

  在她看来,露丝像极了吟游诗人口中故事里,指引勇者的精灵。

  雷贝莎很快打消了这个想法,因为她突然觉得,比起那些中看不中用的指引者,露丝更接近羽翼未丰的雏鹰,梳理着金黄色的羽毛,等待着展翅翱翔、俯瞰大地的那一天。



Part 2

血液无法染红沙漠,尤其是这一片

赤足的她,手握着荆棘和枯木制成的火把

黑色依旧笼罩着整片大地,但遵循着一颗微弱的星星,她一步步地前进

若隐若现,她看见了一片暗绿色的阴影,在单调的红沙之中格外显眼

“……”



  “左翼顶住!前排后退,二队上去!右翼更换长枪手!”面对着汹涌的魔物潮,雷贝莎镇定自若。士兵们随着她的指令变换阵型,杀退一波又一波的魔物。

  然而,此时三大领主之一、现任勇者的雷贝莎身边仅有数十名士兵……



  这一次,联合讨伐鸮姬的行动一开始还算顺利。进行到第十日,布莱恩家族损失较重,选择在烈焰河前驻扎修整。进入冥滩后,汉德家族和皇家骑士在夜晚被大批的异教徒突袭,雷贝莎带领部分亲卫队与大部队失散,孤立无援,已经坚持二日了。



  断崖下,一处隐蔽的洞穴,这里是雷贝莎的临时营地。

  “勇者大人,经历几次遭遇战,我们减员严重!现在连凑齐阵型都十分勉强…如果再不和大部队汇合……”

  “知道啦、知道啦。哎呀呀~这下这真是麻烦了。”

  和几近崩溃的代理亲卫队队长相比,雷贝莎似乎还轻松得很。

  她靠在洞穴深处的一块岩壁边,饶有兴趣地玩弄着随身的匕首,破碎的披风被她直接拿来当成包扎的布料,右肩甲上骇人的爪痕还回忆着昨夜的恶战。



  *找到鸮姬,杀了她*

  雷贝莎出征的目的很明确,只是这次情况过于糟糕了。虽然靠着自己的指挥,士兵们击退了一些魔物,但是现在士兵们疲惫不堪。

  援军不知何时到来,若要出发去寻找主力,又必然会遭遇魔物…可又怎能坐以待毙。

*向南边突袭,路途较短但是魔物众多,如果是我一个人还可以,但是士兵们怎么办,更别提还有伤员。如果要从西绕过魔物潮,虽然可以减少战斗,但是路途中的变数……*

  雷贝莎闭上双眼,静静思考,没有人可以洞悉飞翼面具下她的心思。


  *陷入绝境了?让我出手吧*

  一个苍老的声音打破了雷贝莎的沉思。

  *啧,又是这个混蛋…*

  *阿斯贝尔,老实呆着,我会完成任务的*


  这十多年里,阿斯贝尔的那一缕残魂始终纠缠着雷贝莎。但是由于未知的原因,阿斯贝尔始终无法获得身体的掌控权。

  即使如此,他却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剑法、弓术、战斗指挥技巧传授给了雷贝莎,又以雷贝莎失去的记忆为筹码,要求让雷贝莎完成自己的命令:

  *找到鸮姬,杀了她*



*听从我…我会给你力量…我会让你恢复记忆…*

  阿斯贝尔的呓语,在雷贝莎的脑海中回荡了数十年。雷贝莎早已习惯和这些低语无时无刻相伴。

  在很多时候,雷贝莎甚至愿意听从那些低语,比如突袭魔物的时间、决斗中的下一招…

  但是大部分时候,那些“噪音”只会让雷贝莎感到无比的烦躁,就像永不停息的酷刑。只有当她挥动任何东西,肆意地破坏周边的一切时,这些声音会些许地减弱。



  雷贝莎骤然起身,原本阴暗湿冷的山洞中,氛围产生了一丝丝变化。在歇息的士兵们不约而同地把视线投向深邃的阴影中。

  “我会带着你们突围,把你们送回火山国的。”山洞中,雷贝莎的身影逐渐浮现,就像士兵的希望

  纵使疲惫不堪,伤痕累累,士兵们已然被雷贝莎的气势打动。

  

  “出发!向西绕过魔物潮!”

  随着雷贝莎一声令下,他们重整旗鼓、整装待发,跟随着勇者踏出藏身的洞穴。

  *向着西走…愚蠢的决定…雷贝莎……*

  无视了脑海中的声音,雷贝莎执意带着士兵从西绕路。



  冥滩的天气总是灰暗阴沉,让雷贝莎很不满意:“没有太阳在身边,正是不自在呢。”

  此时,灰暗的泥泞突然泛起恶臭的气泡,无数触手和甲壳节肢从滩涂中涌出,来势汹汹,一场恶战在所难免。

  “看来这些魔物蹲伏已久啊,哈哈哈哈哈哈!”雷贝莎发出癫狂的笑声。

  魔物怎么会停止行动,趁着雷贝莎大笑,一只变异寄居蟹的畸形利爪凶狠地刺向她。


  利刃出鞘,剑光划过的瞬间,雷贝莎轻松地斩下了那根利爪。

  在众士兵还目瞪口呆之时,魔物的利爪落入脚下的污泥之中,雷贝莎发出命令:

  “全体列阵!准备突围!”士兵们应声行动,立刻摆好阵型。



  此时,虽然凶险万分,雷贝莎却难掩心中的躁动和喜悦。眼前挣扎扭曲的魔物们,就好像珍宝一般,让她兴奋、让她着迷。

  “哎呀呀~本来以为会晚点遇到,我还有点手痒难耐了……既然你们来了,那就让你们的惨叫帮我掩盖一下那烦人的噪音吧!”

  雷贝莎一个箭步,冲入了魔物群中!



  冥滩,一处洼地,这里散落着魔物尸体和人类士兵的武器,一场战斗刚刚结束。

  穿过正在休息的人群,一名年轻的骑士来到了领队面前。

  “露丝队长…我们真的还要继续前进么?”他忧心忡忡地询问



  “当然,雷贝莎大人肯定还在坚持,我们必须去接应她!”露丝拔下了几乎嵌在魔物尸体上的箭矢。

  在异教徒的袭击下,大量的物资丢失,任何一只箭矢都格外珍贵。在战场上收集剩余的箭矢,然后观察能否使用至关重要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只是担心,如果继续前进,我们的安全……”不止是这位骑士,露丝看着搜索队的众人,露丝知道,他只是说出了众人的担忧。

  “当时,我招募搜索队员的时候,是让大家自愿参加的吧。”露丝继续着手里的工作,她将另一只箭矢从魔物的头颅中拔出,然后便转向众人:“如果担心,可以随时返程寻找大部队,他们还在原地驻扎。”



  “但是我不会回头。”

  这是可以找到的最后一只箭矢,露丝仔细地确认了它依旧锋利如初,将其利落地收入箭袋。

  “雷贝莎大人,一定还在等着我!”

  露丝像是在自言自语,她凝望着远方,浅褐色的瞳孔倒映着灰暗模糊的天际线。



  纵使向西行进可以避开魔物潮,但是这片未知区域依旧让落单的队伍寸步难行。

  战士们和魔物又陷入了鏖战。在配合之下,魔物难以突破阵型的防线,但是一波波的冲击和消耗,让士兵们的精神和体力愈加接近极限。


  趁着变换阵形的空档,污染章鱼的触手偷偷缠住了一名脱节的士兵,他瞬间失去重心,被逐渐拉向那宛如绞具的口中。

  “……救…救命!”惊恐的士兵闭上双眼,等待死亡的来临。



  一抹暗红色的身影闪过,这只章鱼即刻被斩作碎块。被救下的士兵根本顾不及道谢,慌乱的他挣脱触手,连滚带爬地回到了队伍中。


  雷贝莎在战场中穿梭,身法之快,所到之处,只会留下一连串足迹和四周飞散开的魔物肢体。

  从剑刃触碰到魔物、到撕裂它们的骨肉,这个过程的每一刻都让雷贝莎感到亢奋。

  “来吧,来吧!你们这群怪物,惨叫声再大点!哈哈哈!”

  伴随着雷贝莎英姿飒爽的战斗,泥泞逐渐被魔物的鲜血浸染,血色蔓延,把整片沙地变成一朵盛开的彼岸花。



  然而,魔物从污泥中源源不断地涌出,即使雷贝莎再强,面对不休不止的魔物潮也感觉逐渐力不从心。

  终于一只猎梦人得手了。诡异的音波让雷贝莎感觉大脑像是被震荡了一般,一时间不得不以剑插地支撑起身躯。

  就在这时,脚下的沙滩扭曲起来,几根触手破沙而出让雷贝莎无法移动。魔物不会放过如此大好时机,污染章鱼、节肢怪物、混在魔物中的异教徒……它们一拥而上,雷贝莎即刻就会化作碎片。


  在被利爪、尖牙和剑刃撕碎的前一刻,雷贝莎从未觉得时间如此漫长

  脚下的泥泞、魔物的嘶吼、冥滩黏糊糊的海腥味…雷贝莎的五感逐渐模糊,而脑海里那个恼人的声音越来越清晰

  *愚蠢的家伙……让我来操控……*

  雷贝莎的意识沉入黑暗,精疲力竭的她,已经没有余力再压制阿斯贝尔了

  在失去意识的前一刻,雷贝莎感觉身上纠缠的触手瞬间脱落,又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嗓音:“雷贝莎大人!我来了!”



  

Part 3

整片绿洲已然成为烈火的地狱

那眼湛蓝的深泉中闪烁着赤红的景色

她踏入泉水,感受清凉在伤口中蔓延

不断前进,直到湿润她的发端……

人影、焰影在水中摇曳,就像一场疯狂的舞蹈



  “雷贝莎大人,你没事吧!”露丝看向伤横累累的雷贝莎。

  经过数日的跋涉,雷贝莎身上早已挂彩,但高强度的行军让她无暇顾及这些伤口,都只是草草处理。

  “雷贝莎大人,我来帮你把这里包扎一下!”露丝升起篝火,烧红剑刃,又利落地撕下自己的披风、取出药酒,开始熟练地帮助雷贝莎处理伤口。

  看着露丝干净利落的操作,“小丫头,你包扎的手法不错啊,哈哈!”

  “雷贝莎”说着不明所以的话,却没有注意到露丝的皱眉


  “小丫头,和我一起继续前进把。我们去找到鸮姬,杀了她!”

  这突兀又自信满满的邀请打破了营地的和谐。露丝听到这个不可思议的提议,停下忙碌的双手。

  “雷贝莎大人!现在我们和大部队完全脱离,孤立无援。怎么可以贸然继续深入呢?”

  “怎么了?现在这里十分接近鸮姬的老巢。而魔物畏强,在此有出现这么多的魔物本就是不合理。”

  她微微一笑,语气中透露出兴奋和喜悦,给出了结论:“鸮姬变弱了!现在杀她是最好的时机!小丫头,你会名扬天下的!”


  面具下的雷贝莎,虽然那份精明干练和往日如一,但是纵使心怀疑虑,但是看着眼前一意孤行的雷贝莎,露丝作出了决定

  “汇合的两支小队拥有了足够的物资和人力,原路返回和大部队汇合不成问题。我和雷贝莎大人还有事情需要调查,稍后会追上你们的。”打发完那些士兵,露丝转头看向雷贝莎,“我们什么时候出发?”

  

  曾经的雷贝莎,就像一只受伤的狮子。她慵懒又霸气,没有人知道她会什么时候发狂,嗜血的攻击欲望,会让她不分你我、不论死活地斩下周边的一切。

  而露丝眼前的雷贝莎,显得有些陌生,她疯狂、偏执,但是却异常冷静。现在的她更像是一只猎豹,她所做的一切只是为了完成自己对鸮姬的狩猎,即使前进只是孤注一掷。



  让露丝很奇怪,自两人结伴同行后,这一路的魔物意外的稀少。

  而一路上,雷贝莎很少见得保持沉默,露丝看着她俊俏的侧脸。即使隔着面具,露丝也能感觉得到雷贝莎对鸮姬的那股渴望。



  *怎么会呢……雷贝莎大人好奇怪*

  露丝想起了妮娜的占卜,难道自己要和雷贝莎大人两人面对鸮姬么?

  异教徒突袭、落单的小队、表现异常的魔物,还有现在这个气质奇怪的雷贝莎大人…危机感愈加强烈,同时无数疑惑又在露丝心头萦绕……

  *这一次,感觉会出大事呢*

  露丝又瞥了一眼身旁的雷贝莎,两个人沉默着,一步步走向深处。



  

  ………

  “你果然不是雷贝莎大人!”露丝咬牙切齿地吐出这几个字

  “小丫头,你已经发现了么?说起这个,我可得好好感谢鸮姬啊,哈哈!” 阿斯贝尔抑制不住自己愉悦的心情

  “这次的突袭和出没不定的魔物,想必都是她的手笔吧”阿斯贝尔走上前,用佩剑挑动鸮姬尸体的头发,而后他又转向遍体鳞伤的露丝,血红的瞳孔漏出一丝戏谑。

  “只不过,这一切的结果只是你姐姐耗尽精力,导致她无法再压制我罢了。”



  “小丫头。” 阿斯贝尔揪起露丝的头发,拉到面前:“勇者和亲卫队队长一往无前,斩杀鸮姬,可惜露丝骑士不幸牺牲。这样的结局你喜欢么?”

  “可恶…!”露丝谷尽力量想要反抗,可是这对于现在的她不过是奢望。

  “好啦!闹剧该结束了!”阿斯贝尔将露丝摔倒在地,伤口和冲击让露丝疼痛难忍。

  他举起利剑,冷漠地宣告了露丝的死刑:“去和你的姐姐团聚吧!”



  露丝闭上眼,绝望地等待死亡的来临。

  只是,最后一击却迟迟未到。露丝感觉世界无比的安静,以至于伤口不再疼痛,甚至有一瞬间,她怀疑自己是不是已经升入天堂…


  “哎呀呀~终于回来了,可是花了我一番功夫呢。”熟悉的声音、熟悉的语气,露丝终于不再屏住呼吸。

  露丝猛然睁开眼睛,却看到眼前的阿斯贝尔……不对,是雷贝莎爽朗的笑容。

  “露丝,干得不错,还好有你支撑到了现在。”雷贝莎赞许地看着露丝




  “雷贝莎大人……怎么会!?”

  “露丝呀,你也听了这个老东西的解释了吧。”

  “我是你姐姐哦~虽然你叫我雷贝莎大人,我也更习惯点。”俯下身子,雷贝莎把露丝搀扶到一旁。露丝靠坐在树桩边,颤抖的瞳孔难掩震惊和疑惑。

  “雷…姐姐,你原来没事么!”看着眼前的雷贝莎,露丝不敢相信



  “当然,这个老家伙已经被我关在这里了。”雷贝莎拿起一块暗红色水晶,它肆意地闪烁着光芒,还在不时地抖动。与其说是一块水晶,它更像是不断跳动的心脏!

  “这家伙还挺不老实,那就永别了吧。”雷贝莎很是不满,暗红色气息瞬间将水晶缠绕,像是要把水晶捏碎一般,水晶痛苦地颤抖着,最终炸裂成了无数的碎片。

  猩红的液体四散,仿佛雷贝莎真的捏碎了阿斯贝尔的心脏一般。




  “一切,都结束了?姐姐?”露丝感觉眼前的一切有些难以置信

  “不不不,我的妹妹,好戏才刚刚开始!”雷贝莎难掩笑意,把视线转向鸮姬。

  “长话短说,露丝,我的妹妹,让我来告诉你真相吧!”



  “………”

  “火山女神?”露丝被突如其来的名号打乱了阵脚

  “姐姐,你说鸮姬是就是火山女神,也是我们的妈妈?”

  “没错,我亲爱的妹妹,阿斯贝尔为什么盯上我的身体,正是因为我体内的神力啊!”

  雷贝莎鄙夷地望了一眼地上的碎屑和血水,“只是这个老东西实在不自量力,妄图夺取我的身体。哼…哈哈哈!会取代火山女神怎么可能是他这种杂碎!”

  雷贝莎发出癫狂的笑声,踩着水晶碎片,一步步向鸮姬走去



  “对了,露丝,我提醒你一件事。身为火山女神,鸮姬可不会这么轻易的死去。”雷贝莎在鸮姬前蹲下,仔细查看那破损的躯体。

  “意思是,妈妈还有救……”露丝本以为这是一个好消息,可话音未落

  雷贝莎就撕开了鸮姬的身体,取出了一枚鲜红的精石。



  鸮姬巢穴由庞大、盘根错节的古树根茎所构成,根茎散发着淡淡的红色,宛如大地的血管。

  此时的雷贝莎伫立在巢穴的中央,背后的光芒将其笼罩,手握精石,

  她缓缓向露丝伸出右手:

  “我会成为新的神明!露丝…我的妹妹,我的骑士,你愿意伴我左右么?”

  露丝还未从震惊中恢复,她感到一阵恍惚。她想到了此前,雷贝莎站在家门口,邀请自己参加讨伐鸮姬的出征的景象。

  多么相似,又那么不同。



  “可…可是,姐姐!为什么!”

  “哎呀呀~这个问题可真是伤脑筋呢”雷贝莎歪了歪头,就好像听不懂露丝的话

  “为什么还要对妈妈出手!”露丝忍住伤口撕心的疼痛,大声地质问雷贝莎

  “为什么?是呀,为什么呢?”

  雷贝莎的语气骤然降到了冰点

  “嘁!因为我不爽啊……”

  一瞬间这个暗红色的声音闪到了露丝的面前。之前还代表着邀请的右手,现在却死死掐住了露丝的脖颈,轻松地将毫无反抗之力的露丝提了起来



  “露丝,我的妹妹…你知道么,露丝这个名字,可不是你的专属哦~”

  “这是我们父母给予我们的名字,是我们的名字!幸福的咒语!”

  “咳…姐……”被雷贝莎掐着喉咙,露丝艰难地挤出两个字,没有关心露丝的痛苦,雷贝莎自顾自地在吼叫着

  “露丝!这个名字一定给你带来了很多幸福吧!父亲的关心,你的朋友,老师,家庭餐厅讲故事的德里克大哥,野马湖畔的船夫大叔……”

  “其实我原本只是想听从阿斯贝尔的安排,杀掉鸮姬,找回记忆……可是,当他说出真相时,我找回了记忆。那时我才知道,眼前的你对于我来说有多么残酷!”

  “为什么是你?给予我光明的人,享受着本该属于我的一切!”



  从雷贝莎记事的那一刻起,那个残魂就无处不在。每日清晨的锻炼,闯进暗巷摸爬滚打的日子,凭借实力和手段爬上了领主之位……

  起初,她只是一味地听从声音的指引,可她不敢完全相信它,却也无力反抗它……阿斯贝尔甚至会趁雷贝莎不注意来夺取身体的操纵权,只是每次都以失败告终。

  但是对于雷贝莎来说,不论是争夺身体的挣扎、还是永不停息的骚扰,都是不折不扣的酷刑,只能用破坏来掩饰的痛苦。

  这份痛苦,已经伴随了雷贝莎十余年。

  日复一日,雷贝莎的意志力逐渐强大,她可以反抗它、压制它!甚至在今天,她可以将阿斯贝尔从世上彻底抹去。

  其实雷贝莎已经习惯了一切,直到今天。她回想起了曾经黄金般的童年,以及眼前的她——这个自己亲爱的妹妹。



  忘我地诉说着苦难和不甘,雷贝莎的手劲越来越大,几近让露丝窒息。

  终于,雷贝莎力道一松,露丝瘫落在地上,不止地咳嗽起来。

  看着在地上抽搐、挣扎的露丝,雷贝莎鲜有地露出怜悯的神情

  “我亲爱的妹妹呀,我不是在怪你,我只是…”雷贝莎长叹一口气,把蕴含神明力量的红色精石高高举起

  “我只是对一切都感到愤怒。”

  雷贝莎将精石猛然地插向自己的心脏!




  伴随着尖叫,赤红的光芒包裹了雷贝莎,让露丝几乎无法直视。

  很快,光芒内敛,雷贝莎出现在原地。

  “姐姐……”露丝目瞪口呆地盯着雷贝莎,雷贝莎露出轻轻的微笑

  “露丝,你知道什么是神明么?”


  雷贝莎闲庭信步,在露丝面前蹲下

  她轻抬露丝的下巴,看着眼前的露丝。

  她蓬松的金发被汗水打湿,散乱地贴在少女还略显稚嫩的脸颊上。披风已经破碎,盔甲也是残缺不堪,仅有胸甲、足甲和护腕尚且佩戴在露丝身上。

  即使完全落入下风,那双浅褐色的瞳孔,仍旧坚定地凝视着自己



  雏鹰不再。现在,雷贝莎眼前的,毫无疑问是一只折翼的猎鹰。它是机敏的猎手、坚韧的勇士、高傲的王者。



  “姐姐……你要做什么!”

  露丝的声音显得有些沙哑,有些惊慌

因为雷贝莎突然凑近,对着露丝耳语:

  “所谓神明,就是掌握一切,拥有一切的家伙哦。知道了么”

  “我亲爱的妹妹。”



尾声

绿洲化作焦黑的废土

泉水就像一块猫眼石

镶嵌在漆黑的树木残骸和土地之间

少女从泉水中浮现

她重新踏上这片了无生机的土地

跟随她的足迹,新的嫩芽破土而出

生出赤色的彼岸花海



  一年以前,雷贝莎率领的骑士团孤军深入,成功讨伐鸮姬,被整个火山国的居民像沸腾了一样,再次掀起崇拜雷贝莎的热潮。毫不夸张地说,雷贝莎已然超越阿斯贝尔,成为火山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勇者。

  一年前的战役,我的女儿露丝也有所参与,而且和雷贝莎十分亲近,在战斗中立下了很大的功劳。回来后,勇者就许诺让露丝升职为她的贴身副手,18岁成年后即刻就职,现在露丝基本每天都住在汉德家族的领主堡垒,作为雷贝莎勇者的副手工作。

  我很高兴,但几个月前我久别重逢的妻子对于这个消息并没有那么开心,也许是我反应过度了吧。不论如何,只要露丝能健康成长,不论未来的她从事什么职业,我和妻子都心满意足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领主堡垒,密室

  露丝的佩剑重重地戳向密室冰冷的石砖,砸出几颗火星,终于她支撑不住,半跪在地上。

  “哎呀呀,露丝。又撑不住了么~”雷贝莎看着自己的妹妹,眼中藏不住病态的笑意

  “姐姐,你知道我不会放弃的!”露丝抬起头,仰望着眼前的姐姐。

  

  雷贝莎看着面前的露丝,同自己比起来,和以往一样,那么弱小、孱弱、坚不可摧……

  “当然当然。”雷贝莎耸了耸肩膀,把右手放在露丝的前额。那种眼神,爱、怜悯、期待,就像是在抚摸折翼的爱鹰,

  “我会让你一次又一次起飞的!”

  随着雷贝莎的话语,露丝一股暖流从额前进入,缓缓蔓延到全身。肌肉的酸痛、沉闷的缺氧感再一次消失,她缓缓站起,握紧剑柄。



  刹那间,利刃赫然指向了雷贝莎,距离脖颈,仅仅毫厘。

  剑刃之上,两双相同的浅褐色瞳孔映照着彼此。

  现在的雷贝莎卸下了面具、肩甲和一切防具,可纵使毫无防备,她却依旧游刃有余。

  

  “今晚这是第三次咯,如果这次你又挺不过五分钟的话。”雷贝莎嘴角微微上扬,眼中的露丝依旧沉默。

  “你还记得,答应过我什么吧。”

评论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